傻瓜才當爛好人 傻瓜才當爛好人 文∕飛毛牛朋友阿惠工作的公司裡,有個摸魚高手小章,同事對他的評價非常差,認為他是隻超濾桶級大米蟲,沒被開除簡直是世界奇蹟。不過,小章還是有辦法把工作完成,因為他都交給阿惠做,畢竟她剛來,而且個性樸實,不找房子好意思拒絕,常常義務替小章處理事情,讓他更有機會蹺班。阿惠也因此每天工作量不斷增加,總要忙到晚上8、9點才能回去。旁有巢氏房屋邊的資深同事看不下去,和阿惠聊了許多,希望她不要被人騎在頭上。阿惠聽了,覺得頗有道理,心中已有對策。又一次,梳著油整合負債頭、噴古龍水的小章,跑到阿惠位置上,故意客氣地問:「不好意思,今晚我有急事,市場報告你可不可以幫我打呢?」阿惠扶了土地買賣一下眼鏡,也很誠懇的回答:「小章,很感謝你想到我,我也願意幫你,只要你肯把每個月的薪水都匯給我,我就替你打報告,你信用貸款覺得如何?」小章萬萬沒想到,阿惠竟然會丟出軟釘子,只好悻然地走開。後來,他找不到人幫他寫那份市場報告。老闆對他散漫租辦公室的工作態度忍無可忍,終於下令,要他回家吃自己。很多女性在辦公室裡,因為不懂得拒絕別人,自己的工作還沒完成,還必須收支票貼現拾其他人的爛攤子。要根絕這種情況,無論能力多強,如果別人的請求與工作無關,必須要勇敢拒絕,這樣才能在辦公室得到真正21世紀房屋仲介的自由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面膜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f72sfqn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